2012年6月25日

奇女子



講到奇女子,小弟馬上想到俠女,不過離題了,我們要說的是奇女子而不是俠女,重來。咳,以小弟坐井窺天的程度,看到天上的奇女子,諸如:農業奇女子惠雯姊、音樂奇女子以麗˙高露、詩壇奇女子隱匿漂流木手工燈奇女子賞茉、剪紙奇女子樹娃娃……等等,沒想到連我身旁的家人也個個都是奇女子,像似我媽、我姐跟我大嫂,他們都是武藝高強,喔不,是膽識過人、天資聰穎之人也!

說這麼多,其實我想跟大家介紹一下小弟身旁也有位奇女子!話說這位奇女子以前在校期間,實在可稱得上傳奇!據說她在夜黑風高時常腳踏高跟鞋的駕馭野狼125,當圍觀的路人想對她吹口哨的同時,她一拿下帥氣安全帽,竟然頂著個大光頭!嚇壞不少真狼也。

當然奇女子可不是只有奇怪的外表而已,首先她的A同學一看她的面相,直說她長得像風獅爺,呃等一等,我好像記錯了,應該是看命理,說她的命相如同石敢當,嗯不知哪個說法比較能展現她的貴氣?而B同學呢,則是看她的手相,頓時石破天驚地宣佈她的掌紋竟有亂世英雄線竄出!

無怪乎當初我第一次見她時,就算她把坐騎換成腳踏登山車,也能從宜蘭一路直攻武陵,第二次再見她時,她用8小時就把阿里山給征服!如此壯舉,令我心生愛慕,猶如伯樂遇上千里馬,就算這形容如何不妥,我也要把她給把到手。不,是以交往為前提展開約會,就連第一次約會地點也不平凡。猶記得那天平凡的我只想約她去看場平凡的電影(我還記得是卡通片,真夠娘的我),哪知我的瑜珈老師竟送我兩張票,靠著這兩張票我跟她在夜晚來到了老泉山劇場,下著細雨的夏夜中一起接受著優人神鼓的震撼!這在我平凡的生涯中,著實不平凡,想必是受她獨特的命格給影響,從此我便走入不平凡的不歸路……

由於阿布嫂最初的牽線,接著是瑜珈老師跟優人神鼓將我們送作堆,啊等等,還沒這麼快結婚,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愉快的度過她碩士班指導教授誤以為我把人拐走兼帶球跑的日子,幸好小孩子經過4年後才蹦出來,要不然我這黑鍋可揹大了!那一段風風雨雨又甜甜蜜蜜的日子,內容複雜使我記不太牢,恕不累贅。

總之我們結婚了。感謝她以一生上山下海的經歷(做田野調查),竟敢下嫁於窩藏在書店立志當書虫的我。只能說宇宙之不可思議,陰與陽、強與弱、凹與凸、平凡與不平凡、幻想力碰上行動力……這一切還是只能說:天注定,擁有女子陰柔氣質的我,搭配男子霸氣的她!

在此穿插個小故事,話說當初我還在娘胎,超音波不流行,聽診把脈才是王道時,人氣中醫向我父宣佈,肚裡的胎兒是個女的,沒想到我一生下來,驕傲的老爸即刻帶上新生兒我來到中醫面前,展示著小雞雞,揚眉吐氣一番!其實我現在才明白,那中醫把脈太深把到了我靈魂深處去了。而我的奇女子小時候英雄事蹟,則是面對跑來家中酒醉鬧事之徒,冷靜地從廚房拿出菜刀說:「你再不走我砍死你!」這8字真言馬上讓酒徒酒醒並竄逃而去,真不愧對奇女子名號的童年回憶。

因為我是老么,而她又是獨生女,所以雙方家長只好大方的讓我們不平凡的瞎搞一番(在他們眼裡),看官,可別以為我們辦了什麼上空婚禮或是高空彈跳婚禮之類,我們只是省了西裝跟婚紗、省了結婚照、省了喜帖、省了不認識的賓客、甚至連蜜月都省了,就簡單低調的跟至親吃頓飯而已。

結婚後不久,看上對方擁有身強力壯、行動敏捷、顏不施粉等三大優質要素,提出「不如歸去」,連這新婚蜜月期未過,隨即提出下鄉勞改的建議,也不曾讓奇女子的她皺過一次眉頭,只輕描淡寫的說一聲:「好哇。」果然是好漢!

2008年在幸福農莊實習5個月,在在顯示她的實力,沒有莫辱了森林系的出身。
2010年在家生產,據說頭一胎會比較辛苦,產後,我問她生產時的痛覺要怎麼形容呢?她竟說像肚子絞痛,大拉一場,拉完就不痛了。聽完,我望著小孩,久久無法言語,真不知我是受驚於她肚子痛之說,或是幻想小孩是被拉出來的畫面給嚇呆,總之這就是她奇女子慣用特殊譬喻法,就算常聽,膽子小的人還是會被嚇到。

再來個插曲,我們開始務農後,某次去到台東參觀農場,大家需要自我介紹,沒想到,我ㄧ站起來,腦袋一片空白的說:「大家好,我是鄭琬蒨,她是陳彥宏。」說完,大家一片哄笑,以為我真幽默,哈哈哈,真沒想到,我們其實靈魂裝錯了軀殼!

是啦!我的奇女子愛人,就是鄭琬蒨,不管她之後改名、不管她忽胖忽瘦、不管她容貌如何改變,我就愛她的奇女子性格(當然也有恨得牙癢癢的時候),她不嫌棄我做任何事,當我發懶時她也睡,當我娛樂時她也一起看DVD,當我下田時她也玩草耕栽培,當我洗碗時她煮飯,當我餵狗時她養貓,當我們總是同在一起。

遊筆至此,突然想到蘋果阿伯的偉大,但更清楚若是沒有蘋果阿伯夫人,我們今天就看不到NHK的報導,也讀不到蘋果阿伯的書,更是吃不到蘋果阿伯的蘋果(ㄟ好像大部分人沒吃過喔)!所以說,他夫人也是一位奇女子,啊,這好像不是我要說的結語,我要說的是,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又肉麻的寫了這一篇文章,還同時公開我的女兒魂,還不就是因為小蒨她一直跟我要情書,要到結婚還不罷休,討到連端午節這種吃肉粽的歡樂氣氛,還要從粽葉中詢問,我的情書哩?輸妳了我的奇女子愛人,倒底誰會在端午節討情書呢?不過妳敢說,我就敢寫,感謝妳一路走來至今,沒有虧待過我,陪著我下田又吃肉粽的,辛苦妳了,將來不管怎麼說,期待跟妳見招拆招,一起面對,一起渡過平凡又不平凡的人生囉!愛。 

ㄛ對了,若是將來大家親眼看到小蒨突然用腳踩住一條龜殼花,或徒手用布袋活捉眼鏡蛇再放生的畫面,千萬不要誤以為她是受過特種部隊訓練,她只是森林系出身的奇˙女˙子罷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