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再談秀明自然農法:感謝心(首部曲)


說真的,最怕看文藝愛情片或是撫慰心靈片的我,此時竟然因為一面觀看從2008年一腳踏入秀明自然農法世界起的照片,一邊內心湧起巨大的感謝及對許多人事物的愛情,不好意思,請別怪我濫情,此刻心情猶如自己吃了食品添加物(當然農藥也包含),自己的身體過敏自己知。啊,又說了奇怪例子,也許是颱風也許是咖啡,我打算今晚面對螢幕,痛快聊聊!

原本今天趁著颱風前夕,在家中整理手中的秀明自然農法筆記,看著看著不知不覺看到網路上明天的颱風動態資訊去了,又看著看著,螢幕已經出現自己的部落格,那就看看有什麼新鮮事,沒想到讓我發現許多好玩的事!譬如說會來逛貓田一家的朋友,除了google進來外,前三名恩人就屬我的學長我的前輩,及秀明自然農法協會啦!又是一陣打從心裡感激!謝謝你們!

另外一驚,就是觀眾來源,第1名當然是台灣,不過排除華文國家外,最讓人匪夷所思的是第二名竟然是美國!還有還有俄羅斯也有觀眾哩!除了感謝全球各地朋友收看外,更要小心自己文章不要亂寫……以免人還在台灣,臉已經出國了。

咳,言歸正傳,最常被看的文章,托標題的福,叫『淺談秀明自然農法』,自己重看一遍發覺除了下標的重要性之外,我竟然遺漏實施秀明自然農法最大要素,啊要說埋伏筆也可以,這一埋……埋了3年多,那就是「感謝心」呀!沒錯,希望這個標題能夠再帶來幾個國家的觀眾誤入,啊不,是欣賞。

是的,從這個標題的感謝心,再回到我剛剛不久前看照片的感謝心,超級感謝我的自然農法啟蒙者:黎醫師與惠雯姊,他們不辭辛勞的把我們帶去日本看看正在實施秀明自然農法的農家們,以及今年剛滿50週年在瀨戶內海上全面施行自然農法的黃島!當然最精采的莫不過於MIHO美術館了!喜愛建築或藝術的朋友們,應該不陌生,若沒聽過那它從今天起將會成為你無法漠視的美術館!無論它的館藏、它的環境,甚或它的建築本身,都讓人實實在在的體驗著美,但最讓我折服的,是它提供的米其林三星餐飲呀!想想看,當吃到這網羅全世界秀明自然農法食材,再傾全力製作而出的一道道從正餐到甜點與飲料的餐點時,感謝心如何不湧現呢?

當口水也正準備滴落的同時,我趕緊抬起頭來讓口水順利倒流回去地憶起貝聿銘先生依照桃花源理念設計出的MIHO美術館,讓每位到此一訪的遊客,恍如陶淵明筆下的漁人,先被優美的桃花林給吸引,進而發現神秘洞口,此時就算沒有貓的好奇心,還是會忍不住地一探究竟,最後來到了地上天國般美的世界。等等這這過程真讓我熟悉,讓我想想是什麼巧合?是了,我兒子也叫煜明(聿銘=煜明),還有我家住桃園!啊不,應該是有什麼更深層的吻合……
沒錯…….這跟我被秀明自然農法給吸引的過程,簡直如出一轍呀!(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