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徵詢插秧手



真沒想到自己有發這篇文章的一天。
唉呀,貓田一家蔬菜還沒搞定,居然要開始種米了!
原因之ㄧ是我們實在吃太多秀明自然農法米了,除了自家儲糧外,更為了不錯過水田的魅力,於是乎我們又開始從零學起,怎麼巡田水、怎麼育苗、怎麼把地整平現在要開始插秧了!

歡迎想體驗秀明自然農法水田插秧的朋友,一起來玩喔!
時間:2012/7/23()
地點:貓田一家(若找不到,也可約果林國小)
時段:上半場(8~12)、下半場(14~18)
備註:中午有供方便餐,下午有供甜點,若兩場皆有參與朋友還有神祕小禮物
穿著:拖鞋、適合下水田衣物(寬鬆透氣為主,多帶一套替換)、遮陽帽
連絡:報名請撥0961-195520先生為您服務

呼,講完了重點,該是我哈啦一下的時間,嘻杞人如我,聽到小蒨要我歡迎大家來體驗插秧,我馬上開始憂慮起來,要是來500人,家裡廁所不夠上怎麼辦?秧苗不夠插怎麼辦?只能排隊限定1人手拿2支才行,插下去後再排隊去領取甜點與午餐。那我還要去申請擴音喇叭及流動廁所,還有交通管制以及開放桃園機場的戰備跑道以供停車,瞬間這些幻想的焦慮塞滿我的腦袋,幸虧小蒨即時潑冷水才沒讓我小小記憶體腦袋燒壞:「拜託,能來5個人就要偷笑了!」嘿嘿

說實在的,能吃到秀明自然米,真的是件幸福的事,假如時常照三餐吃,身體可是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喔!這是小弟最近的體驗,吃了乾淨的米飯後(沒有肥毒與藥毒),身體自然也變乾淨了,當偶爾吃外食,吃到不好的食物時,身體會用輕微的過敏告訴自己這食物不好,對我來說這真是神奇的體驗呀!歡迎大家上秀明自然農法協會,跟種植秀明自然農法米的農家交流、購買,然後親身體驗好食物帶來的好感覺!

最近在整理2分的水田時,意外的發現水田帶來的好處之ㄧ,那就是可以利用水田帶小孩耶!好讚,既可玩水又可玩泥,無農藥無肥料,蜻蜓飛來飛去,福壽螺爬來爬去,白鷺絲和麻雀也等著要下水,就算小孩跌倒也沒關係,奔跑也不打緊……只是以上行為只限插秧前,呵,暗自希望煜明不要在插秧後進水田裡撒野。

記得有朋友跟我說,他想做這個或那個,但都限制於環境問題,以致沒辦法開始,以前我也是這麼想,但我現在會告訴他,什麼也不必多想,就開個頭吧,開始後出現了問題,再來面對與解決,或許這不是好方法,但就適合我這種猶豫不決、總愛太多天馬行空幻想與現實不符的假設。就去做吧,失敗一次多一次經驗,不也很好?做自己與別人都開心的事,要趁早喔!

2 則留言:

  1. 哇 內心有所感動 終於您與小蒨開始種水稻了 加油堅持夢想是最棒的 貞瑩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