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手把青秧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 後退原來是向前。



真的萬萬沒想到,當天來幫忙插秧的人手,除了2位好朋友外(非常感謝!),其餘皆是我們的家人!當天大家自動分工,小蒨帶著煜明開車接送朋友家人,阿公與韻竹(來自台北)鏟秧苗,姊夫當攝影師(來自台北),我、大哥大嫂(來自宜蘭)、姐姐(來自台北)和我媽(來自台中)與岱琪(來自新竹)一起插秧,大家很開心的邊聊天邊插秧,眼看插的不是很整齊,老媽趕緊提出自然農法就是要插的不整齊論點,是啊我想開心最重要!

這時候我哥跟我姊聊天,話說老姐在她FB上放了一個漂亮皮包的照片,結果她朋友很欣賞的留言:『這包皮的質感很好!』因為少了一個標點符號的關係,我哥忍不住也留言:『樓上的,你留言好像怪怪的。』看得我姊笑聲吵醒正在熟睡中的小孩。重點來了,大家都回去後,這幾天我ㄧ個人下田插秧,腦中竟然一直重複浮現這句話,弄得我表情異常怪異,時常一人站在田裡拿著秧苗痴痴傻笑,真是快受不了這笑話的後遺症,趕快提出跟大家分享,看是否這症狀能夠減輕。以免路過停下偷看的農家阿伯阿嬸,真的認為我頭殼壞去,一人手插秧就算了,間距還這麼寬(有的超過30公分),水還那麼深!(因為地沒整平,啪謝)插秧歪七扭八,最恐怖的是,一個人還在那邊笑個不停!吼,這樣秀明自然農法恐怕很難在這附近推廣哩。
本次聚會攝影師

這次插秧聚會讓我不禁聯想起過年的團圓,每次過年時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大家吃飽飽看電視聊天時,幾乎都會因為精力太旺盛,最後以吵架收場(哈,我的脾氣最壞),經過這次插秧體驗,瞭解到原來就是需要找一件大家都可以一起做的事,不用太累,最好可以邊動手邊聊天,這樣心力與體力皆可獲得滿足矣!

最後來個回馬槍,廣告一下:
貓田一家:秀明流派健康法研討暨自然農法食材品嘗會
時間:2012/7/29()下午1
地點:菓林國小集合(若能找到貓田一家,也可先來)
備註:不論風雨,皆可開會
攜帶:記錄工具(紙與筆or錄音筆or攝影機or平板電腦or記憶力…..)
      良好胃口(每次開會均介紹不同台灣秀明自農法農產品)
      柔軟的心與接受新事物的腦
費用:每人300
報名:請撥0961-195520先生為您服務;或來信penguin110967@gmail.com
預告這次品嘗會的農產品:
羅傑的鳳梨、黑糖蜜、芭蕉
四季耕讀園的7分米
打手機鄒的黑糖塊
貓田一家的香茅茶…….等等品項持續增加中
歡迎來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