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冠宇與小美


冠宇與小美,田間認識的朋友,沒想到是音樂界中人,第一次聽到冠宇和小美的歌聲,就在『愛吃飯』專輯,一時驚為天人,那陣子只要有朋友來家中拜訪聊天,背景音樂必定就是愛吃飯!朋友臨走前,還會被我熱切的將CD塞在他手中,強迫他趕緊認明封面,好去買一張來仔細聆聽。
我開始耐心期待冠宇從有機轉自然農後,在音樂創作上會有何詮釋與轉變,沒想到先等到的是他在田間的創作消息;不管是家中庭園或是親戚的田園,甚至連優人神鼓的停車場,都成了他農藝的實習地,福岡正信、川口由一就好似他多年老友,不只在音樂,竟連農法他都如此用心。
終於我們聽到他們在南澳落腳深耕,收穫的不只是不耕地稻穀,還有小美甜美的歌聲!見到小美的專輯『輕快的生活』,才知她的名字叫「以莉‧高露」,整張專輯的內涵,我妄加揣測,既有在都市生活小美的故事,同時也有以莉‧高露的原生告白!
『愛吃飯』與『輕快的生活』,同樣都有主唱親身的詞曲創作,卻各自表達出不同的文化背景中那多面向的美好。他們音樂在我腦海中,恍如棲身於自然田中,各式花草作物、各種昆蟲鳥獸,都在其中快樂的和平共處及展現自我。朋友們,快去買張CD唄,保證不聽可惜,買了不後悔喔!
哈哈哈我現在又開始期待,他們兩人合唱的專輯了!http://ricepublic.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