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種樹的男人,大象



那天拜訪完呂媽媽之後,經由她口中指點,上高速公路再下高速公路,過一座紅色大橋,直走,進隧道再鑽出後第一個岔路右轉,就會看到小小路標如A4紙大,暗紅色的字低調地寫在深色木板上:大象之家。接著不要懷疑的往山上直走,很快的就會見到主人大象親切溫暖的微笑,站在路旁親切的等著我們。

記憶中大象是烘焙高手,每每在部落格上看著他的糕點創作,說也奇怪我竟然彷彿嚐到了滋味,大概是他食譜去蕪存菁的厲害,只用手邊最新鮮最簡單的食材,踏實地做出了深奧的料理。幸運地,我們來訪象山,恰好大象正在烘焙柚子酥,他熱情大方的與我們分享,一口咬下,我的天,頓時無法形容的好滋味,因為記憶中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糕點,所以腦袋迴路出現瞬間空白,幸好繼續咀嚼回味之後,腦袋又興奮地運轉了起來,這柚子餡料甜中帶微苦,猶如80%苦甜巧克力,但又不是一般甜,而是回甘,搭配那外層紮實酥皮,真的是層次分明、不軟不硬恰是酥,絕對是帶有精神性的烘焙糕點!市售軟趴趴、黏膩膩的鳳梨酥,根本無法比擬。面對這麼好吃的糕點,小蒨臉不紅氣不喘的當下跟主人要了紙跟筆,要求他寫下食譜來,我還沒見過這麼厚臉皮到如行雲流水般順暢的地步,但心胸寬大如大象的主人,很開心的馬上公佈食譜內容,頓時小蒨厚臉皮的行為,被大象無私的精神給昇華到請他寫下食譜成為表達敬意的一種方式!兩位皆是高人也。

吃過這麼銷魂的柚子酥配上自製熱沖柚子茶,我們大夥精神為之ㄧ振,簡直比咖啡還要來得有勁,大象趁此機會,帶我們上象山去走走。大象的農場非常立體,他一人2年多的愛心經營,如今山坡雜草已成柔順草皮,上面林木加上果樹,早已超越百果山,我想假如有一天我醒來,發現自己變猴子,我一定要搭高鐵換客運來住象山,包準下半輩子無憂無慮,整天看雞玩狗和貓裝打架,閒來吃柚子、百香果,香蕉芭樂任君選,偶爾喝咖啡失眠數數螢火蟲,天呀,寫到這裡恨不得我現在就變猴子。


同夥友人詢問大象為何會在這兒實施秀明自然農法?他說自己原本是烘焙師傅,後來在台北當了十年業務,因為實在太熱愛自然,拋妻棄子的先接觸有機進而樸門,最後找到秀明自然農法,現在生活中實踐樸門,耕種法用秀明,猶如大海納百川,通通收納進大象寬闊的心中。這幾年下來,妻子與小孩也都慢慢瞭解大象爸爸的用心,這一切是用整座都市都換不來的象山寶藏呀!

是的,我想你們應該都跟我一樣,見到大象就會想起一本尚紀沃諾寫的了不起的書:『種樹的男人』。我想他除了種樹,更在前往象山探訪他的朋友中,種下承諾綠意盎然的地球,將生生不息的希望。我的拙言淺短,希望朋友們親自去象山取寶!
大象自然生活農家部落格http://blog.yam.com/user/hmw22222.html
大象自然生活農家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mw222222

1 則留言:

  1. Hi,彥宏and小倩你們好嗎?我是阿興,近日想去找你們不知可否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