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貓田一家的貓成員們:茱妹

本來呢,我們是不打算再養貓咪的,
(啊這聽起來好耳熟,就好像以前我老媽常跟我說,
本來是不打算生我一樣,結果一不小心我就跑出來啦,嗯離題了)
但我的心中想著『田』這個字,它是由4個口所組成,
那麼既然叫貓田一家,養4隻貓咪應該不為過吧?還有另一個理由,
那就是一直未幫掰咖找到好情人,第一個伴侶是阿姨,
第二個是太妹,怎樣都對掰咖交代不過去,
但我們也不心急,就順其自然唄!
事情就這麼巧,
那時候我們已經在淡水的幸福農莊當義工實習秀明自然農法,
而且將近回鄉的尾聲,就在今年8月,一個夏日晚風的傍晚,
我騎機車載小蒨,正要往我們租屋的小山坡爬去,
突然我看見一隻小貓在路旁玩耍,依照慣例,我要馬上通報小蒨,
果然她要求停車等她一會,她要去看看那隻貓咪,
嗯真是個中貓毒很深的人,正常來說,貓咪一看到有人靠近,
都會先閃的遠遠的,除非有人飼養,
但小蒨就是有能力碰上不正常的貓,好比小犢,眼前這隻貓更怪了,
只見小蒨驚呼一聲,沒多久她就拎著這隻貓來到我眼前,
我正納悶貓咪怎麼沒攻擊她哩?只聽她解釋,小蒨走過去時,
貓咪正專注的捕捉地上的蟬,一見到小蒨,
它竟然躺下地板露出肚皮給小蒨看,
這在動物界來講真的是太不尋常了!
我應該馬上通知動物星球頻道來處理,但我沒這麼做,
而是將它帶回家,然後相同的手續流程,
彷彿貓咪正從貓國搭機來到我們的世界,
首先先隔離,吃一頓好吃的貓飼料,接著帶去特約動物醫院那兒,
讓醫生抽血檢查,內外驅蟲,沒事的打預防針,
有事的...也打預防針外加治療。最後一切無誤,完成植晶片手續!
不知道這隻貓兒是否有後悔過?不過看它天真無邪的模樣,
應該是在我們家過得還滿開心的,說起它的名字,它是位女生,
但不幸的喵喵叫的聲音,聽起來竟像小豬的豬鼻聲,
因而取其諧音叫〝茱妹〞,剛撿到茱妹時,大概是年紀還算小,
醫生判斷約4個月,所以很黏人,會圍繞著你學豬叫,超好笑,
貓咪們最開心的應該是掰咖吧!
因為這回來到家中的可是位嬌滴滴的小公主呢,只差叫聲怪了點,
沒結紮可扳回一城,她要跟小犢競爭王位,是指日可待。
掰咖完全敗在她的石榴裙下,開始當起狗仔跟監茱妹,
也不知是否小犢沒了跟班因喪失明星光環而賭氣,
她揍掰咖頻率又更兇了!
岔題一下,話說阿醜那時候還跟眾貓們生活在一起,
對她來說多一隻貓,根本就是又多了一隻貓手打她的頭,
想想還真是可憐吶,
幸虧如今她不跟貓睡而跟我們睡再加上特地幫她減重之後,
神采奕奕,還會主動伸手打主人哩!
現在呀,茱妹每天早晨會跳到窗邊,用她特有的嗓音,
添加點苦情的元素,深情的喵喵叫個不停,不知情的路人,
搞不好還以為我們不給她吃東西咧。
最近看著她肚子一天天大了起來,
我開始祈禱茱妹只是變胖而非當了母親,
這心情還真是複雜,可能我是有爺爺恐慌症吧?
一下子跑出那麼多孫子來,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